芝芝桃桃

【叶翔】不好意思(1)

阿渲咯咯哒:

·国家队时期
















1.


午休时间训练室里头没什么人,唐昊只是来拿个耳机的,稀奇得很,苏沐橙正跟孙翔挨着看一叶之秋的战斗集锦。




唐昊奇怪,这两位不说恨之入骨多少也是有点互相看不顺眼的,国家队在北京集训的第一天还因为肖时钦的小冰箱里最后一个冰淇淋的归属权吵了两句,虽然最后孙翔还是让给了苏沐橙。




但人家现在看起来关系还成,唐昊也就不想耽误兄弟和荣耀第一美女培养迟来的队友情,悄摸着打算拿了耳机就走,可惜跘着一根数据线,踉跄两下发出点声响,引得曾经嘉世的两个活招牌侧目看他,苏沐橙笑得自然,还关心一句“没事吧?”,孙翔这二百五对他却是下意识地嘴欠,脱口而出:“都叫你别外接这破线了,小心到时候人家坐电竞椅你坐轮椅打比赛。”




唐昊本就想把多的外设收了,但被孙翔呛声就是忍不住回击,傻逼二字在舌尖上打了个转,却在忽然意识到孙翔屏幕上的一叶之秋顶着第三赛季的标题时临时改成一句:“哟,学习前辈还偷偷摸摸的呢,本人就在房间里坐着还找人家搭档做什么,不好意思啊?”




“谁不好意思了,拿了东西赶紧走,别耽误我。”孙翔这话接得挺顺畅,倒真不像不好意思的样子,唐昊觉得没劲,和苏沐橙打个招呼回去午睡了。




唐昊走后苏沐橙才捏捏孙翔染上点红的耳朵尖,笑得很漂亮,点下鼠标:“继续?”




“嗯。”孙翔偏偏头从她手里逃出来。






2.


“喂。”孙翔见苏沐橙总算是落单了,朝她伸手递一盒草莓酸奶,苏沐橙最近老喝这个,但没想到被孙翔关注到了。




“怎么,又来啊?你说你为什么不直接找叶修陪你,就算我和他打了那么久玩的也是枪系呀。”苏沐橙扯着他在边上楚云秀的椅子上坐下,把酸奶戳开。




“到时候和我上场打配合的又不是他。”




“得了吧孙翔同学,论攻坚你和唐昊打头阵,讲配合你和周泽楷的阵型才多,和我顶多排第三,你怎么不找他们两个看一叶之秋的小视频?”




“他们两个哪用得着专门找,我想和你熟悉熟悉不行啊,打那么多场呢总有一场轮得到我和你主攻吧?”




“行,怎么不行,看呗,我给你推荐第四赛季四进二,黄少天狂喜局。”




“这局蓝雨不是输了吗?”




“但是擂台赛夜雨声烦赢了呀。”




“噢。”孙翔记得这事儿,当初叶修一挑二没成功,黄少天是那个二,干掉叶修的时候夜雨声烦还剩半管血,在当初对刚出道的黄少天来说也算是一个值得夸耀的战绩。




“他有哪儿失误了我没看出来吗?”第四赛季的叶修才二十一岁,正当打,孙翔觉得该是有什么失误。




“没有,输输赢赢的很正常吧?当时嘉世对黄少天不熟悉,况且他打得又不差。”苏沐橙觉得孙翔的疑惑有点莫名其妙。




“好吧……”




苏沐橙看着他有点游移的眼神,福至心灵道:“你是不是崇拜叶修啊?”




“怎么可能!”孙翔觉得这话离谱。




“不是就不是嘛,”苏沐橙点下鼠标:“我就是觉得你有点迷信他,咱们和肖队在嘉世打挑战赛的时候你就觉得兴欣能进决赛,这赛季还觉得他们能进总决赛,你倒是比他本人还信任他啊。”苏沐橙咬咬吸管,屏幕上全是黄少天的文字泡。




苏沐橙这么一说孙翔才反应过来好像确实如此,但他觉得这还是和崇拜扯不上半毛钱关系,顶多是他对和叶修中门对狙这事有点上头罢了。




“我只是想打爆他而已啊。”




“那还是你被打爆的次数比较多。”苏沐橙笑嘻嘻的。




“靠。”




孙翔和苏沐橙没午睡,后来也没好好看一叶之秋怎么被文字泡淹没的,他俩看企鹅饲养小视频去了,等楚云秀从后边搭上他肩膀孙翔才反应过来下午的训练要开始了。




叶修和楚云秀前后脚,抬手就是一卷文件拍在孙翔脑门上,孙翔一个靠字还没说出口就被叶修捷足先登了。




“怎么回事儿啊小同学,来北京没跟你爸妈讲?人叔叔阿姨电话都打到我这儿来了。”叶修把那卷“凶器”递给孙翔,小同学打开一看,发现是自己的参赛意向书,他在监护人是否同意那栏还亲手打了勾。




“忘了,而且我不是成年了吗?”孙翔抬头看他。




“又没好好看参赛须知是吧?来来来,”叶修转半个身子挨着他,指出参赛须知上标红的条款:“选手年龄参照瑞士标准,二十岁以下都是未成年,唐昊没和你说?”国家队里就他和唐昊年纪最小。




“他比我还大半年呢哪有他事儿啊,没事我和我妈打个电话就行了。”孙翔从口袋里摸出手机。




叶修伸手拦他一下:“晚了,你妈现在在打飞机来的路上。”




“啊?”






3.


孙翔被迫翘了下午的训练,叶修被他连累到一块儿,这会儿两人在候机室坐着,叶修手上还拿块写着“叶领队在此恭候”的KT板,这玩意儿是苏沐橙从墙上剥一块板子临时弄的,背面还印着赛程表。




他们俩很少独处,刚来集训没几天就给叶修添了麻烦孙翔多少有点不好意思,领队要是其他人就罢了,他还能直接道歉两句,可惜这人是叶修,孙翔觉得怎么跟他说话都不对劲,索性不说,盼着自己亲妈早点搭救。




也不知道是懒得训他还是贴心,叶修也没说话,直到孙母给孙翔打来电话才把牌子举高点。




孙翔的妈妈看着比他本人板正得多,却踢着高跟鞋走近先给了自家儿子一个爆栗,得,这母子脾气还是挺像的,叶修想。




“我说你怎么今年这么晚还不回家,这么大事儿都不跟家里人说,你爸可伤心死了!”




“李女士,我领导还在呢您能不能给我留点面子。”孙翔小声道。




“你在报名表上给我和你爸代签的时候可没想给我留面子,”李女士翻他个白眼,却也不继续声讨孙翔了,转向叶修伸一只手道:“这段时间麻烦小叶了,这小子从小任性惯了,他要是不听话你直接骂他就行。”




叶修笑眯眯地同她握手:“您放心吧,没少骂。”




孙翔想着这几天叶修也没怎么训他,感情是把前两年的破事也算进去了,不爽地撇撇嘴,扯他妈衣角:“行啦,你来北京干嘛呀,总不能飞过来就为骂我两句吧?”




“你哪儿那么重要,我来见客户的,骂你是顺便。”




“你不早说,害我翘了半天训练。”还摊上叶修一起,尴尬死了。




“该,我不吓你一下你下次还敢,你说说你先斩后奏多少次了?退学都敢不告诉你妈签俱乐部都敢代签,就你这样早晚别人卖了都不知道。”




“哪那么严重啊,我这不都正常活到成年了嘛。”孙翔嘀咕,然后被李女士狠狠扯了耳垂,疼得直求饶,把叶修都逗笑了。




平时被自家亲妈怎么捏扁搓圆都无所谓,在叶修面前孙翔可不爱出这种丑,登时红了耳朵尖,慌乱地从母亲的利爪下逃出生天。






4.


李女士当真只是顺便来骂孙翔的,听叶修说他还得回去训练当即拦了辆车去见客户了,落下一句“好好听你小叶领导的话别闯祸”,连车尾气都没留下。




孙翔揉揉耳朵,回头看一眼叶修:“没事了,我们回去吧?”




“嗯。”叶修低头打滴滴,趁在路边等车的档口点上一支烟,吸了一口才抬头看孙翔:“不介意吧?”




孙翔最讨厌二手烟,皱着眉冲他道:“你小心中年肺癌。”




他妈要是还在得一巴掌拍脑袋上了,但现在只有叶修,小叶领队悠悠吐一口烟道:“得,当你关心我了。”然后把烟掐了丢手边的垃圾桶。




“嗯……你和我爸一个德性……”孙翔踢路边的小石子玩。




叶修乐得不行,车来了,他给孙翔拉开车门:“行,好儿子上车吧。”

评论

热度(47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